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灾害天气影响新疆民航铁路公路 人们出行受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6日电(记者贺占军)16日,新疆的北疆风雪肆虐,南疆则发生洪涝和沙尘天气。天气变化导致新疆民航、铁路、公路受到影响,人们出行受阻。

    15日夜间,北疆部分地区便开始降雪。16日9时许,乌鲁木齐飘起雪花,不久便演变为中雪、暴雪。受此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59架航班受到影响,伊宁等支线机场临时关闭。大风天气还导致运行在兰新铁路和南疆铁路的3趟旅客列车停轮避风。

    与此同时,风雪还导致乌奎(乌鲁木齐—奎屯)、吐乌大(吐鲁番-乌鲁木齐-大黄山)2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大量乘客滞留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行驶在连霍国道主干线(连云港-霍尔果斯口岸)新疆果子沟段的多辆大型拖挂车受阻;连续20多个小时的降雪,导致果子沟路段路面积雪达30厘米左右。新疆多处公路受阻,201线玛依塔斯段风区路段再次被封闭。

    在南疆,因天气转暖,16日14时许部分山区出现融冰洪水,315国道且末县段3处路段被洪水冲毁,公路两端滞留车辆达500余辆,目前道路抢修工作仍在进行。

    南疆塔里木盆地的阿克苏、巴音郭楞等地,16日出现了5级左右的北风和扬沙天气。

    截至发稿时,乌鲁木齐风雪依旧,部分路段积雪厚度已达40厘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恢复正常起降,但受阻的铁路和公路仍未恢复通行。

 
 
 相关链接
· 电网公司积极应对南方灾害天气 大部分线路恢复
· 贵州、广西、重庆等地积极应对持续冰冻灾害天气
· 农业部:农业部门积极应对黔湘渝冻雨灾害天气
· 福建:切实行动 措施到位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