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亿多尾鱼苗将被投放到鄱阳湖及其周边五大河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3月18日电(记者郭远明)18日上午,3000公斤“四大家鱼”鱼种被陆续投放到赣江,由此也拉开了江西2011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作的序幕。预计,今年江西全省将向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及其周边五大河流放流经济鱼类大规格鱼种50万公斤以上,鱼苗3亿尾以上,珍稀水生动物苗种30万尾以上。

    江西省渔业部门介绍,这次在鄱阳湖及其周边的赣江、抚河、信江、修河、饶河等河流进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主要是配合即将开始的鄱阳湖和长江江西段的禁渔工作,扩大野生渔业资源保有量。

    今年是我国组织实施长江流域禁渔期制度的第十个年头,鄱阳湖及长江江西段是禁渔期制度的实施范围。根据农业部和江西省政府的安排,鄱阳湖禁渔时间为3月20日12时至6月20日12时;长江江西段禁渔时间为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在禁渔范围和禁渔期内,江西省将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捕螺、蚬、虾等)以及其它任何形式的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作业活动。

 
 
 相关链接
· 银川市共放流百万尾鱼苗 用来改善湖泊湿地水质
· 十万鱼苗人工增殖放流入巢湖 净化水质消灭蓝藻
· 200万尾大马哈鱼苗将人工放流至中俄界江黑龙江
· 新疆2009年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