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农业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倒春寒”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3月20日电(记者 涂洪长)受冷空气影响,福建近期将出现不利春播的“倒春寒”天气,福建农业部门要求各地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

    据福建省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22日起福建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大部达6-8摄氏度,局部达到9-10摄氏度。北部大部和中部的部分县市将持续出现5天左右日平均气温低于12摄氏度的“倒春寒”天气。

    目前正值福建各地早稻播种育秧集中期,福建省农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重点落实好早稻防寒育秧,避免烂种烂秧。一旦发生烂种烂秧,应及时灌水上畦洗秧苗和喷施药剂。如烂种烂秧数量较大,应启动应急种子储备,抓紧补播,确保早稻大田用秧需要。

    受今年以来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福建全省农作物出现一定面积的受灾。春耕春播期间,福建农业厅将组织各级农业部门及时发布灾情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同时大力推广塑料拱棚育秧等防寒育秧技术,努力提高播种质量。

 
 
 相关链接
· 福建产品质量抽查:女时装合格率低于八成
· 福建:全省医疗机构开展节假日门诊
· 揭秘假烟地下工厂——福建云霄卷烟打假目击记
· 福建建成地质—气象相耦合的地质灾害预警系统
· 福建代表热议人大工作报告——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 福建未来将在四个方面推动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