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五”期间内蒙古累计新增城镇就业114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20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十一五”期间,内蒙古城镇新增就业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14万人,比“十五”时期增加13万人,年均新增就业22.8万人。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于永泉介绍,过去5年间,内蒙古围绕实施就业促进法,在援企稳岗、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创业、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就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延续、扩展和充实就业政策,形成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体系,有力地推动就业工作。

    内蒙古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城乡重点人群就业工作。2009年以来,内蒙古组织实施12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累计有18万人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农牧民转移就业年均224万人次,比“十五”时期年均增加91万人次。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7万人,基本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的目标。

    内蒙古还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小额贷款、税费减免、创业培训、后续服务等优惠政策得到落实,全区累计发放小额贷款49亿元,扶持成功创业13万人,带动就业52万人。

    目前,内蒙古初步形成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和公共就业服务体系,5年累计为107万名城乡劳动者免费提供了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相关链接
· 内蒙古河套农民备耕忙 机械化播种面积将超九成
· 内蒙古和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将联手进行森林防火
· 内蒙古春季森林草原火险形势严峻 要求加强防范
· 内蒙古2011年要确保10万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 内蒙古在建铁路最长隧道八苏木隧道顺利贯通
· 内蒙古: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单位将上黑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