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20日进入禁渔期 为期3个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3月20日电(记者 胡锦武)3月20日12时起,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开始进入今年的禁渔期,时间至6月20日12时。与此同时,长江江西段禁渔时间为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

    江西省渔业部门介绍,经次禁渔范围为:鄱阳湖禁渔区为湖体水线及五河(赣江、抚河、信江、修河和饶河)干流入湖口以内水域;长江江西段禁渔区为上起瑞昌市马头镇江西岭,下至彭泽县马垱镇牛矶山水域,全长152公里。禁渔内容为:在禁渔范围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捕螺、蚬、虾等)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作业活动。

    从1987年开始,我国在鄱阳湖部分水域实施春季禁渔和冬季休渔制度;2002年以长江流域首次试行春季禁渔为契机,鄱阳湖进行全湖范围禁渔。

 
 
 相关链接
· 3亿多尾鱼苗将被投放到鄱阳湖及其周边五大河流
· 江西省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鄱阳湖一湖清水
· 2011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开建生态工业园
· 江西省将实施建设鄱阳湖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战略
· 江西查明:鄱阳湖地区有大面积“抗癌”富硒土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