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城20日出现浮尘天气 空气质量达到4级中度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张淼淼)18日对北京市空气质量造成明显影响的外来浮尘,19日又被东南风从华北地区东部、南部吹回京城,受此次沙尘回流影响,京城20日出现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达到四级中度污染。

    接连几日,北京天空昏黄。据了解,此次外来沙尘侵扰以及回流影响,已经令北京市18日、19日、20日连续3天空气质量超标。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专家介绍,3月17日,蒙古国和我国西北的甘肃、宁夏、内蒙古地区出现大范围沙尘暴,18日早晨开始影响北京市区,京城各监测站点均出现数小时颗粒物超过每立方米500微克的高浓度污染时段。

    18日下午虽然刮起了西北风,但由于风力不大,一部分移出京城的沙尘滞留在了华北地区东南部,还有一小部分没有完全移出,导致19日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依旧超标,污染指数为124。

    19日,刮起的东南风将滞留在华北地区东南部的沙尘又吹了回来,北京东部的平谷、密云、顺义、怀柔、通州区域首先出现颗粒物高污染情况,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北京市各区域均出现颗粒物高污染水平,单站小时浓度维持在每立方米300到600微克之间,造成20日空气质量达到四级,中度污染。

    环保专家表示,20日入夜后,北京市转为强冷高压前部控制,将刮起3、4级的偏北风,受此影响,沙尘天气将逐渐消散,空气质量转好。

 
 
 相关链接
· 北京:公车数量、经费、违法"三公开"势在必行
· 北京市中关村未来五年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人才特区
· 北京市2011年将投入超亿元多项目增容城市用水
· 京2011年将实施77个对口援疆项目 首个项目开工
· 北京将投入1600万元改善中小学清真餐饮供应工作
· 北京:5391位民警竞聘661个领导职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