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济增长“外需动力”再次趋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21日(记者 梁钢华)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头两个月,我国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经济开局平稳。但相对而言,广东投资、消费这两大“内需动力”增幅有所回调,“外需动力”再次趋强。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1月至2月,广东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3.32亿元,同比增长16.1%,增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实际增长11.6%。

    在投资增速方面呈现回落态势。1月至2月,广东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4.76亿元,同比增长14.7%,增幅同比回落4.3个百分点。

    相比之下,同期广东经济增长的“外需动力”再次趋强。1月至2月,广东完成进出口总额1254.2亿美元,同比增长35.5%。其中,出口7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6.9%;进口524.9亿美元,同比增长33.5%。

    统计资料显示,由于经济增长的“内需动力”有所减弱,同期广东工业生产增速有所回落。1月至2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2843.0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幅同比回落1.7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广东2011年抓好84个重大项目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
· 广东海洋生产总值16年居全国首位 去年达8000亿
· 冷空气来袭广东气温急降 南海发布海浪黄色警报
· 广东与70家央企签署204个项目 总投资逾2万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