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中国馆不会与观众“永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1日电(记者 许晓青、吴宇)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2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原定举行半年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将于5月31日结束,但该馆不会就此与观众“永别”。据了解,此后中国馆将作短暂休整,并可能实现与沙特馆的联动开放。

    据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介绍,中国馆半年续展结束后,将进行设备维修保养,预计“暂别”观众的时间不会太长。此后,最有可能的是与“原汁原味”保留的沙特馆进行联动开放。

    目前距离中国馆半年续展结束尚有2个多月时间,连日来游客参观热情高涨。一般周一至周五,每日游客达4万人次,双休日更是达到每日近5万人次,馆内客流量近乎饱和。因此,馆方建议参观者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据悉,除沙特馆外,原世博园区范围内还有意大利馆、西班牙馆、法国馆和俄罗斯馆已由外方捐赠给上海市。但由于各馆展品及装潢的撤展情况各不相同,内部改造也尚需时日,因而暂不会与中国馆、沙特馆进行联动。

    自3月15日起,上海世博会地区结构规划方案(草案)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公示,听取各方建议和意见,为期3个月。有“东方之冠”之称的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期间的热门场馆之一,也是园区内的永久性建筑之一。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迎来春游高峰
· 春节长假近30万人次争睹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 春节长假:近30万人次争睹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 长假前四天193万游客赴上海观光 中国馆成最热门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春节参观“爆棚”
· “80后”与“90后”在世博中国馆“守望”春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