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政府将严控公务员编制并强化国家事务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3月21日电(记者 曾繁娟)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21日表示,政府将遵循“大市场、小政府”及审慎管理公共资源的原则继续控制公务员编制,同时建议增加760万港元用于强化公务员的国家事务培训。

    俞宗怡21日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表示,本年度预期公务员编制会增加约1%,约1680个职位。如本年度的开支预算草案获立法会通过,至2012年3月底,公务员编制估计为168249个职位。

    她强调,政府会继续严控公务员编制,以维持精简而高效率的公务员队伍。“只在有充分的运作需要、不能重新调配现有员工负责有关工作,以及其他提供服务方式并不合适的情况下,我们才会开设新的公务员职位。”

    关于本年度预算中“公务员培训”拨款,俞宗怡建议比上年度增加7.6%至1.079亿港元。她表示,增加的760万港元拨款将主要用于加强为公务员举办的国家事务研习训练课程。

    据俞宗怡介绍,公务员事务局会在新聘公务员的入职课程中加入有关国家事务研习的新单元,并会增加为中级和高级公务员设置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名额。此外,还会举办更多专题研讨会,深入探讨与内地发展有关的课题,并会继续优化现有的网上学习平台,为各级公务员推出新的国家事务研习网上学习课程。

    俞宗怡还介绍了2011至2012年度的开支预算草案中与公务员开支相关的其他事项。她表示,公务员事务局会继续维持一支高度廉洁、效率卓著、表现卓越的公务员队伍,致力为市民提供服务。

 
 
 相关链接
· 香港特区政府通过世界宣明会赈济云南地震灾区
· 香港特区政府启动紧急机制为在日港人提供协助
· 香港:2010年全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上升10%
· 曾荫权:香港可作人民币国际化的“实验场”
· 香港政协委员:港深沪台可打造亚洲最大金融平台
· 港人感言:内地供港农副产品确保香港"年年有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