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追授彭文忠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3月21日电(记者 李劲峰)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贵州省委21日在贵阳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毕节分院反贪污贿赂局原副局长彭文忠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彭文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彭文忠同志的崇高精神,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2010年5月6日晚,因长时间连续加班办案,精力透支,彭文忠在办案归来进家门时猝然倒下,为检察事业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时年40岁。他从事检察工作17年,始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公正廉洁执法,依法文明办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曹建明指出,彭文忠同志用生命铸就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检察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宪法和法律的无限忠诚,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彭文忠同志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的崇高品质,深入学习彭文忠同志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深入学习彭文忠同志埋头苦干、忘我奉献的拼搏精神,深入学习彭文忠同志清正廉洁、严于自律的高尚情操。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彭文忠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创先争优活动和“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彭文忠同志为榜样,向彭文忠同志学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专题会召开
· 江西省英雄模范褒奖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 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向模范人物致新春祝愿
· 栗战书: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作用保路保电保民生
·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北京安徽举行
· 重庆出台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督考与奖励问责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