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云山出席《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云山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的严峻考验,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力开拓,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刘云山说,《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十一五”改革建设的辉煌历程,展示了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成功举办大事喜事、战胜困难风险中体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通过展览,广大干部群众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新华社承办的此次展览,分综合、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民生、教育、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族、党建、国防、港澳台侨、外交等部分,全面展示了“十一五”时期我国发展历程中的难忘瞬间。展览共展出600多张图片、图表,其中包括24幅3D照片。

    首都各界群众、大学生、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4月21日。

 
 
 相关链接
· 刘云山会见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代表团
· 刘云山会见来访的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代表团一行
· 刘云山:在走进基层中提高新闻工作服务群众水平
· 刘云山强调:把温暖和欢乐送到基层、送给群众
· 刘云山: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服务
· 刘云山出席“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