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将开通首批社区通勤快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市将于28日开行首批社区通勤快车。区别于普通公交线路,社区通勤快车更加灵活,从快捷、方便的角度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记者26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社区通勤快车是针对企事业、机关单位固定乘客,地铁高峰限流车站的乘客和相对固定的公交乘客群,采取“一站直达、高峰运行、乘车刷卡、统一标识”形式运行的柔性公交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北京公共交通精细化、多样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据介绍,首批开行的社区通勤快车分为三类。一类是为轨道交通高峰时期限流车站分流乘客的社区通勤快车。例如在客流较大的位于北京东部远郊区县昌平区的地铁八通线双桥站开通一站直达到北京东三环大北窑的通勤公交线路,以缓解双桥站高峰时期的大客流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第二类是针对出行时间、方向和上下车地点相对固定的公交乘客。例如从位于北京东部的通州区的武夷花园开通到北京东三环CBD的线路,中间经过通州北苑等住宅集中地区。

    另外一类是开行企事业机关单位通勤快车,形成包专车类的通勤快车。这些车辆可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享受公交优先,一站直达。

    同时,北京市正在积极筹划开行面对居住区到商务区集中上下班客流的社区通勤快车。

 
 
 相关链接
· 北京为部分打工子弟幼儿园安装自动洗手分配器
· 北京:幼儿园安装自动洗手分配器防手足口病
· 北京:首批通勤快车线路预计4月初开通
· 北京:超量重复开药医保不予报销
· 北京东北部辽宁西部局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 “中国-欧盟世贸项目二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