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两年内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政府最新提出,将在2012年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确保所有城乡居民老有所养。

    记者27日从浙江省政府发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中获悉,该省的目标是,到2011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到1250万人以上,参保率达到90%;到2012年底参保人数达到1330万人以上,参保率达95%以上,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应保尽保。

    浙江省2009年起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凡是年满60周岁、未享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离休、退休、退职待遇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有户籍的老年人,按规定享受政府提供的基础养老金。

    截至2010年末,浙江省享受基础养老金的老年人达578万人,月人均领到的基础养老金为60多元。

 
 
 相关链接
· 浙江发放第一笔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
· 浙江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 浙江2009年出口信用保险规模计划扩容三倍以上
· 浙江全面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帮助农户旱涝保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