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东南沿海部分地区放射性物质对环境和公众无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
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对环境和公众健康未产生影响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3月28日权威发布: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情况趋于稳定,周围环境放射性水平呈继续下降趋势。继我国黑龙江省东北部空气中发现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以来,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空气中也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专家认为这是日本核事故释放出的放射性物质经大气扩散的结果,其对公众可能产生的剂量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对环境和公众健康不会产生影响,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未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

 
 
 相关链接
· 我国权威部门和专家就核安全热点和常识问答四则
· 卫生部就放射性核素碘-131健康相关知识答问
· 再访专家解惑:日本核泄漏对我公众健康有无影响?
· 日本核事故未对我国环境、境内公众健康产生影响
· 日本核事故目前不会影响到我国环境及公众健康
· 专家解析:福岛核电站为何会造成核泄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