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企业投资奥地利研讨会在维也纳市政府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3月29日电(记者 刘钢)为向中国企业来奥地利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中国企业投资奥地利研讨会29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政府举行,这是在奥地利首次举办旨在为中国企业来奥发展提供咨询的研讨会。

    会上,来自奥地利联邦政府及维也纳州政府的经济、移民、司法、劳工等部门的官员或专家介绍了奥地利相关的法规和其执行情况,以及奥地利的投资优势、投资项目建议等,并就中资企业代表提出的在奥地利建立企业的程序、企业运作规则、财会税务管理、合理避税、当地员工的聘用、非奥籍员工如何在奥申请并获得居留权和工作许可等问题作了解答。

    维也纳市政府商务局的代表还在研讨会上专门就维也纳市的投资环境、外资企业所能享受到的政府服务,以及外资企业在奥从事何种项目有望获得各级政府资助或补贴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告诉记者,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得到了全世界的公认。现在,中国不仅需要发展经济,也要改善民生、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中国需要外国企业“走进来”,也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而举办这场活动就是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奥地利相关法规,协助其在奥立足和发展。

    奥地利联邦政府商务局国际部主管维尔弗里德·昆卡在研讨会上介绍说,奥地利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健全的法律法规、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其与中东欧各国传统密切的关系也极大扩展了该国的市场范围。另外,奥地利相关的优惠政策也有助于中国企业在奥获得发展。他还表示,奥地利联邦政府商务局等机构愿为中国企业来奥发展提供可能的协助。

    维也纳市政府商务局国际事务处处长鲁珀特·比特曼也在接受采访时说,奥地利欢迎中国企业前来寻求发展。在这里,中国企业几乎可以在所有高新技术领域找到机会,尤其能在环保技术、新能源、医药化工、汽车工业等领域找到合作伙伴和商机。 当天的研讨会由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维也纳市政府商务局和奥地利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来自中奥双方政治、经贸和法律界人士40余人出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兰加:中国企业在南非矿业领域有较大投资空间
· 杨元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优势将更加明显
· 170名中国企业驻利比亚员工抵达法国
·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15日在北京成立
·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 达沃斯年会举行“中国企业的未来”专场讨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