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最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开工建设 规模30兆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3月31日电(记者 陈寂)西藏日喀则光伏电站近日开工建设,电站建设规模30兆瓦,这一西藏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将极大改善西藏电网供电不足、电压不稳定的局面。

    日喀则光伏电站位于日喀则西北3公里,海拔3895米。据日喀则光伏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领导小组介绍,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规模30兆瓦,是目前西藏最大的光伏电站。一期建设规模10兆瓦,计划于今年5月底正式并网发电,年发电量将达2023万千瓦时。

    工程项目负责人张道斌告诉记者,该工程在西藏首次采用德国螺旋桩技术,能有效地穿过西藏地下的冻土层,完成太阳能电池板的架设。同时,螺旋桩为可拆卸的设备,安装时能够减少混凝土的使用,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

    据了解,该光伏电站一期工程将大大改变西藏电网供电不足、电压不稳定的局面,每年可满足日喀则10万余户农牧民家庭的生活用电,每年可节约煤炭7600吨,减排二氧化碳13800多吨,对保护西藏的生态环境意义重大。

    电站由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投资,是迄今为止山东投资额最大的援藏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一个以企业为主体的援藏项目。

 
 
 相关链接
· 山东东营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累计发电124万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