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1月至2月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081.8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1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从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获悉,今年1至2月全国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081.8万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941.6万件。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确保2011年春节、两会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全国“扫黄打非”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以推进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重点,扎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先后开展了打击盗版工具书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教育类期刊案件,深入清查市场,营造祥和文化氛围,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促进了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

    据统计,1至2月全国共查办各类案件3632件,其中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2669件。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指出,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切实增强“扫黄打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应对各类问题。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抓住“扫黄打非”工作的关键环节:抓行动、抓源头、抓重点,建立健全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对2011年“扫黄打非”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根据人民利益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切实加大查处盗版教材教辅及工具书的力度,深入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 

 
 
 相关链接
· 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甘肃:突出重点 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
· "扫黄打非"办:以良好文化市场环境营造节日氛围
· 柳斌杰强调:“扫黄打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 江西省召开会议部署2011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