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2011年改造新建101所幼儿园 缓解城乡入园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日电(张文静 姬雁楠)甘肃省今年将加大资金投入,在兰州市开工建设21所公办幼儿园,并投入4000万元在全省改造和建设80个乡镇幼儿园,以缓解城乡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甘肃省现有幼儿园2000余所,实际在园人数35.9万人,学前教育毛入学率仅为36%,农村儿童入园率更低。

    为了更好地解决农村幼儿入园问题,甘肃今年将在永登、会宁、敦煌、舟曲及临夏等80个县市区各选择基础条件较好、人口规模较大的一个乡镇,利用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闲置校舍,新建、改建、扩建8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这80所幼儿园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建成使用。

    甘肃还将参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政策,实施“幼儿教师特岗计划”,招聘一批具有专业素养的幼儿教师,优先补充农村幼儿教师队伍。

 
 
 相关链接
· 甘肃舟曲灾区板房幼儿园开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