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建立重点职业病监测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日电(记者 张丽娜)针对尘肺、职业中毒等职业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制订了职业病防治规划,在全区范围内建立重点职业病监测预警制度。 根据防治规划,内蒙古力争年底前,在每个盟市至少有1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职业病诊断和健康检查资质,每个旗县区至少有1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职业健康检查能力。

    截至2010年底,内蒙古累计报告职业病达1.6万人,每年新增人数230人,其中尘肺和职业中毒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占到发病人数三分之二以上,这还是在职业健康体检不足30%的基础上发现的。

    为加强职业病防治,内蒙古卫生部门将强化对重点职业病的监测、评估和预警,计划到2015年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率达到70%以上,对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项目预评价率达到60%以上,职业健康体检率达到60%以上。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警方成功破获特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1吨多
· 内蒙古推广农业增产增效技术
· 内蒙古投巨资力解高速拥堵难题
· 内蒙古扩大开放领域 将在渤海湾建首个出海港口
· 内蒙古封冻河段全线顺利开通 黄河防凌工作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