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京编辑完成“抗日航空烈士名录”记录真贵资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日电(记者 蔡玉高)记者2日从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获悉,由纪念馆和南京航空联谊会共同编制的“抗日航空烈士名录”已经完成。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收集抗日航空烈士英名最全的一本名录,记录了4296位烈士的姓名等珍贵资料。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为中国抗日战争和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馆长张鹏斗介绍,名录共收集烈士姓名4296个。其中包括已镌刻在英烈碑上的烈士姓名3306个(中国烈士882名,前苏联烈士236名,美国烈士2186名,韩国烈士2名),以及即将补刻的烈士名单990名(中国烈士586名,美国烈士404名)。

    在名录中的每一位烈士名下,除姓名之外,还尽可能提供了收集到的其他资料,如军衔或职务、籍贯、出生年月、牺牲年月、牺牲时任职、牺牲原因和生前战绩等。

    张鹏斗表示,纪念馆目前正在逐步为每一位烈士建立更加详细的资料档案,以便于亲属、后人的寻访查找,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 

 
 
 相关链接
· 南京各界凭吊抗日航空烈士
· 国家将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 南京各界举行活动悼念中美苏三国抗日航空烈士
· 两部门: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 民政部领导率团赴鲁豫看望慰问抗日老战士、烈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