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地监测到放射性物质不会危害我环境及公众健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3日权威发布: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继续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努力控制放射性污染的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4月3日,我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空气中监测到来自日本核事故释放出的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其中,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贵州和宁夏同时监测到了更加微量的人工放射性核素铯-137和铯-134。各地环境辐射水平较昨日没有明显变化。对食品和饮用水的抽样监测结果无异常。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相关链接
· 极微量放射性物质不会对我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 我国部分地区监测到放射性物质极微量不影响健康
· 东南沿海部分地区放射性物质对环境和公众无影响
· 日核电站放射性物质不会对我国公众健康造成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