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呼和浩特计划3年内打造成百万吨蔬菜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4日电(记者林超、邹俭朴)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获悉,呼和浩特计划3年之内蔬菜总产量达到100万吨,将对稳定市场、平抑菜价起到积极作用。

    据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局长范挨计介绍,呼和浩特市按照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的要求,将保证基本菜田面积,划定20万亩蔬菜生产保证田,其中12万亩用作露地生产,8万亩用作保护地生产。“十二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将新建6万亩日光温室,每年新建1.2万亩。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蔬菜生产季节性强,每年7-9月份本地蔬菜供应约占供应总量的80%至90%,但是10月份到次年4月份这一比例只有15%至20%,其间菜价上涨明显。

    范挨计表示,“十二五”期间呼和浩特市年蔬菜消耗量约70万吨。达到100万吨的蔬菜生产总量,不仅能将本地蔬菜足量供应的时间由原来的7-9月份延长到5-10月份,还将对稳定蔬菜市场、平抑蔬菜价格、促进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浙江蔬菜驰援日本地震灾区
·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出台加快蔬菜产业发展的意见
· 香港从部分日本进口蔬菜中检出"碘131"辐射超标
· 江西:蔬菜禽蛋价格持续回落 蔬菜供应充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