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旅游已初步形成规模经济 旅游产品品质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人民日报

    从4月4日召开的西藏自治区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西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全行业固定资产在“十五”末50多亿元的基础上,新增76.8亿,达到126.38亿元,标志着西藏旅游初步形成规模经济。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介绍,“十一五”期间,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25万人次,年均增长30.6%,实现旅游总收入226.2亿元,年均增长29.8%。全区星级饭店(宾馆)165家,星级家庭旅馆315家,A级景区27处,旅行社总数达102家。旅游经济直接从业人员4.38万人,每年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五年来,伴随着青藏铁路通车,林芝、阿里机场通航,“世界屋脊·神奇西藏”的旅游主题形象得到初步确立。西藏着力打造和推出了“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纳木错”等为代表的精品旅游景区(点)。同时,还打造和提升了全区各地的民间节庆旅游产品和“喜马拉雅”、“唐古拉风”等文化旅游产品。(记者 张帆)

 
 
 相关链接
· “十一五”西藏投资近12亿元支持农村旅游业发展
· 政策性涉农保险为西藏拉萨农业撑起“保护伞”
· 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代表称赞中国西藏发展进步
· 西藏公安厅召开"树良好警风"开门评警活动座谈会
· 西藏最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开工建设 规模30兆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