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五"工业增加值年均增2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6日电(徐晶晶)长期以农业为主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十一五”期间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二、三产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22%,工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十一五”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生产快速发展,资源优势得以发挥。2010年,兵团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186.29亿元,比上年增长18.5%,其中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大部分保持增长。2010年,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54.27亿元,比上年增长1.3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孙法臣说,“十二五”时期,兵团将加快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调整兵团经济结构,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

 
 
 相关链接
· 新疆:2011年力争工业增加值增长17%达到2100亿元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新疆签合作协议开展部、区合作
· 2010年第19届乌洽会新疆建设兵团主打“工业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