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监船7日接回我国辽宁失事遇难渔民遗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7日从中国海监总队获悉,中国海监15船7日上午从韩国海警船接回在黄海中部海域失事遇难的中国辽宁省绥中县渔民遗体,移交给绥中县人民政府代表和渔民家属。

    据中国海监总队介绍,4月6日8时,韩国海洋警察厅通过中国海监与韩国海洋警察厅联络机制联系中国海监总队,称韩国海警3010号船在黄海中部海域发现一艘舷号为“辽营渔35569号”中国失事渔船,韩海警人员对渔船进行搜救时打捞出一具渔民尸体,经现场确定为中国渔民。

    中国海监总队经与中国渔政指挥中心联系,确认该渔船系辽宁省绥中县所属。中国海监总队指派正在海上执行黄海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任务的中国海监15船赶往事发海域,执行与韩国海警3010船进行汇合、接回渔民遗体任务。

    接到任务后,中国海监15船高速赶赴事发海域,4月6日20时50分与韩国海警3010船在指定地点汇合。根据韩方建议,中国海监15船大副和1名助手乘韩国救助艇登上韩国海警船对渔民遗体进行确认,我方人员与韩方3人携带遗体一具和“辽营渔35539号”标志牌一个返回海监15船,并在海监15船进行交接,签署文件,交接完成后,海监15船代表中国政府向韩方给予的救助表示感谢。

    海监15船接回渔民遗体后,对遗体重新进行包裹、固定,然后举行简短仪式,全体人员在后甲板列队向遇难渔民默哀,同时海监15船鸣笛致衷。4月7日上午海监15船将渔民遗体运抵山东中国海监石岛维权执法基地,并移交给绥中县人民政府代表和遇难渔民家属。

 
 
 相关链接
· 海南省13名渔民失踪 卫留成罗保铭批示全力搜救
· 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救治一名受伤中国渔民
· 外交部就日本扣押我渔民事件及中日关系发表声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