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已完成九部世博会临时规章的长效转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仇逸)从11日召开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上获悉,上海已经按照急用先立的原则,分三个时间节点完成9部世博会临时规章的长效转化。

    2010年10月,上海完成《上海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规定》、《上海市查处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乱散发规定》、《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规定》和《上海市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规定》等4部规章的修订工作。2010年12月,完成《上海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上海市流动户外广告设置管理规定》和《上海市道路指示牌管理规定》的制定、修订工作。2011年3月,完成《上海市非居住房屋临时改建宿舍和施工工地临时宿舍安全使用管理规定》和《上海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实施细则》的制定、修订工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作了关于建立世博后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情况的报告。他介绍说,上海市加强世博会城市管理法制保障,积极推进长效管理机制,除了临时规章的长效转化外,还起草一批规范性文件,例如:《上海市建设工程夜间施工许可和备案审查管理办法》将于近期颁布;制定文明施工等规范并颁布执行等。

 
 
 相关链接
· 世博会中国馆迎来清明小长假参观高峰
· 世博会中国馆清明假期门票不预售
· 沪世博会地区后续利用规划出台 将形成"五区一带"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迎来春游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