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电网恢复重建工程近期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人民日报

    在地震一周年前夕,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电网恢复重建工程近期全面开工。今年,玉树州将在称多、下拉秀、歇武、囊谦等地新建4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隆宝、巴塘、相古、清水河等4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电力供应成为困扰当地群众和施工单位的问题之一。青海电力公司加大玉树电网灾后建设,去年7月开工建设的玉树首座110千伏变电站——结古变电站,目前工程轻钢板房、110千伏主变压器均已安装完毕,力争今年6月底建成投运。

    据统计,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建的10千伏线路目前可解决6672户居民以及3处乡政府、10处学校、19处村委会、1处教师周转房、2处敬老院等的用电问题。另外,按照青海省玉树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工作部署,由省电力公司负责的“玉树灾后重建第一批、第二批村庄供电10千伏配网工程”图纸设计部分已完成,其余部分正在紧张绘制中。

    据青海电力公司玉树电网灾后重建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今年玉树电网重建保质保量按期完工,电力公司精心组织,统筹人力,积极推进玉树电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对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电力保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预计110千伏下拉秀、35千伏隆宝与巴塘输变电工程将于2011年年底竣工;110千伏称多与囊谦输变电工程、35千伏相古与清水河输变电工程将于2012年中期竣工。(郅振璞、雷发恩)

 
 
 相关链接
· 青海电信今年将增强玉树震区通信和网络覆盖能力
· 青海玉树首批2000户农牧民春节前将告别无电生活
· 玉树应急燃油电站1号柴油发电机组按期并网发电
· 发展改革委:玉树应急电源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 玉树电网灾后重建暨结古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