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保加利亚11日成立“保加利亚-中国”公共论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索非亚4月11日电(记者 蒲海燕 王蒙)保加利亚近40名政治、经贸、文化、教育和传媒等领域的精英以及对华友好人士11日共同发起成立“保加利亚-中国”公共论坛,以推动保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保副总统安格尔·马林,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郭业洲,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香港豪都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屠海鸣等应邀出席了在保国家文化宫举行的论坛成立仪式。

    马林在仪式上致辞说,他认为,“保加利亚-中国”公共论坛的成立符合两国的利益,他对此给予积极支持。他说,他知道在中国有很多保加利亚的朋友,他们希望同保加利亚合作,或是来保加利亚投资,因此,希望这个论坛能够成为一个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郭业洲在致辞中说,“保加利亚-中国”论坛的成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首先,论坛成立的时机很好,因为目前中保两国关系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其次是论坛的参加者很重要,“你们都是保加利亚社会的精英”。他希望“保加利亚-中国”论坛今后能够经常性地、定期举行各类活动。

    屠海鸣在论坛成立仪式上说,中国有很多企业、文化团体、学术机构都对保加利亚怀有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这个论坛,“让更多的中国企业家了解保加利亚,让更多的中国艺术家能够走进保加利亚,让更多的中国大学能够与保加利亚同行进行交流”,相信这个论坛可以让中保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与合作的步伐迈得更快。

 
 
 相关链接
· 傅莹同保加利亚副外长灿切夫举行两国外交部磋商
· 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发表演讲
· 10名中国工人搭乘保加利亚派出的专机撤离利比亚
· 10名中国公民从利比亚安全撤至保加利亚
· 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举办晚会欢庆元宵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