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农业局:今年投入8亿元丰富市民"菜篮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赖臻)记者12日从北京市农业局获悉,今年将有8亿元的投入,专用于增加基本菜田总量、建设2万亩日光温室、推进集约化高产高效生产基地建设等丰富北京市民“菜篮子”的重要举措上。

    据了解,新增的菜田总量共计5万亩,是北京市从多渠道整合和开辟的。同时,正在兴建中的2万亩日光温室前有保温被、后竖保温厚墙,即使在最冷的冬季,温室内温度也能比外边高20余摄氏度,青椒、黄瓜、各类叶菜都能在这里茁壮成长。北京蔬菜冬季供应欠缺的“短板”,将随着温室大棚等设施农业的增加而好转。

    除此之外,北京市还将新建10个千亩以上设施蔬菜标准园,这些标准园将在基础设施配套、生产技术应用、现代化农机配套和产后冷链设施设备配套等方面得到扶持,以进一步提高首都蔬菜生产基地的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实现高产、高效、高品质。

    据悉,目前北京市全年蔬菜产量300余万吨,自给率为28%,而到“十二五”末,这组数据要变为450万吨和35%。为此今后5年间,北京市菜田面积要增加12万亩,达到70万亩,蔬菜的平均亩产量将提高17%;而设施农业面积要增加6万亩,达到35万亩。 

 
 
 相关链接
· 三位女市长代表谈如何保障百姓“菜篮子”问题
· 广西给力"菜篮子"工程 打造全国最大秋冬菜基地
· 人大代表:调控物价要从稳定老百姓"菜篮子"做起
· 青岛:节后“菜篮子”价格总体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