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至立12日与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拉莫斯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普拉亚4月12日电(记者 邢建桥)正在佛得角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12日在普拉亚与佛得角国民议会议长拉莫斯举行会谈。

    陈至立表示,中佛建交35年来,双方始终坚持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两国人员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全国人大与佛得角国民议会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成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佛国民议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各层次的友好往来,扩大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积极推动中佛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拉莫斯高度评价佛中关系,赞同陈至立关于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合作的建议。拉莫斯说,佛中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曾大力支持佛独立运动。佛得角独立后,中国又向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佛中关系已成为国际社会大小国家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典范。佛得角国民议会愿与中国全国人大积极开展交流和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应佛得角国民议会邀请,陈至立率全国人大代表团于11日晚抵达普拉亚,开始对佛得角进行友好访问。

 
 
 相关链接
· 陈至立:进一步提升村“两委”女干部综合素质
· 陈至立:发扬北京世妇会精神 推动妇女运动发展
· 陈至立出席"母婴健康爱心救助飘安基金"启动仪式
· 陈至立:妇女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发展 一手抓维权
· 陈至立在山西执法检查强调 切实贯彻节约能源法
· 陈至立:扩大工作覆盖面 扎实有效推动妇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