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科克苏湿地成百余种候鸟春季迁徙“歇脚”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4日电(王成)今春的新疆阿勒泰市科克苏湿地格外热闹,来自南方的麻鸭、贼鸥、大雁、白鹭等百余种候鸟,把这里当成了理想的春季迁徙“歇脚”地。据不完全统计,今春整个科克苏湿地的各类留鸟、候鸟及过境鸟累计可达183种。

    科克苏湿地管护站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灌溉截流和过度放牧,科克苏湿地的生态系统曾一度遭到破坏。近年来,当地政府妥善保护、恢复和优化建设,使得湿地的生物多样性逐步得以恢复,区域内生态环境逐渐好转。

    科克苏湿地是新疆北部最大的沼泽湿地,位于阿勒泰市西南部荒漠平原区,集河流、湖泊、沼泽、草甸、草原、荒漠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科克苏湿地自然保护区成立于2001年,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境内水网密集,水流平缓,鱼类资源和水生植物丰富。

 
 
 相关链接
· 春运“小候鸟”踏上返程路
· “小候鸟”早早踏上新年返程路
· 春运中的“小候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