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玉树“4·14”大地震周年祭音乐之夜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4日 21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黄小希)玉树“4·14”大地震周年祭音乐之夜14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活动。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在玉树地震一周年的日子,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广电局、青海省文联、青海省旅游局等承办的玉树“4·14”大地震周年祭音乐之夜用音乐的语言祭奠遇难同胞、赞颂生命、感恩祖国、祝福家园,并为一切灾难中罹难的生命祈祷。

    一曲藏族打击乐合奏曲《安魂与祈福》拉开了玉树“4·14”大地震周年祭音乐之夜的帷幕。整场演出的节目还包括配乐诗朗诵《嘉那嘛呢石上的星空》、贝多芬第三(英雄)交响曲选曲、交响合唱《圣殿般的雪山》。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等参加演出。

 
 
 相关链接
· 郑国光通过电话向青海玉树灾区气象职工表示慰问
· 纪念玉树地震一周年活动在玉树县结古镇隆重举行
· 青海各地举行默哀仪式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