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辽河沿线城市五年后再生水回用率将超4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4月15日电(记者王猛)记者从吉林省环保厅获悉,吉林省“十二五”期间将全面推进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到2015年使流域内主要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率超过40%。

    吉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吉林省辽河流域现有执行二级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在“十二五”期间将全部提高到一级B标准。针对目前再生水利用率低的现状,省里将在四平、辽源等缺水城市全面推行再生水回用,落实再生水回用用户,研究制定鼓励使用政策。到2015年,四平、辽源等辽河沿线城市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回用率将达到4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十一五”期间大批污水处理厂处理负荷偏低问题,在“十二五”期间将重点加快完善城市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截流率,重点是加大县级污水处理厂管网投资力度。

    据悉,目前吉林省45座县级以上城市中,有35座存在着严重缺水问题。此外,东辽河、西辽河、辽河干流等流域水质性缺水问题也十分突出。 

 
 
 相关链接
· 三部门推动水污染治理等专项“十二五”任务落实
· 国家近日考核重庆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 周生贤:探索符合国情水污染治理技术和管理模式
· 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效果显著 水环境持续好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