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何勇:认真履职密切协作 把监督检查工作抓紧抓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密切协作,把监督检查工作抓紧抓好,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保证。

    何勇指出,开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有利于各地区各部门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在谋划发展、安排项目、确定经济增长速度时,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速度和质量效益民生的关系;有利于及早发现和纠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何勇强调,各项监督检查工作都要研究制定具体方案和年度计划,保证规范高效顺畅地进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监督检查方案严格遵循中央要求、符合法律法规、切合工作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在重点安排好今明两年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对中长远监督检查工作也作出规划,使监督检查方案既体现近期工作的特点,又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要把保证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贯彻落实作为监督检查的首要任务,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行为,维护中央政策的权威性;要把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实施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滞留、挪用、挤占、截留资金行为的发生,坚决防止不符合中央规定和地方实际的投资项目反弹,坚决防止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出现。

    何勇要求,建立健全职责分工、工作程序、效果评估等制度,以及工作会商、情况通报、联合检查等机制,提高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水平;注意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增强监督检查的综合效应;借鉴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汶川特大地震抗灾救灾等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有效方法和途径,努力使监督检查形式更灵活、方法更多样、成效更明显。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马(文加马旁)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何勇:从大局出发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 何勇强调: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 何勇、王胜俊、曹建明分别参加云贵鄂代表团审议
· 何勇:落实责任 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