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开展以迪士尼为核心的旅游度假区规划研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5日电(记者季明)从15日上海浦东新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正在开展对以迪士尼乐园项目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战略规划研究。

    位于浦东新区中部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其中以迪士尼乐园和配套设施为主的核心区约7平方公里,外围还有13平方公里。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卫明说,8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开工也标志着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正式启动,目前管委会正与有关部门开展战略规划研究,重点研究核心区与外围区域如何形成协同发展、良性互动的关系。

    据介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围绕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重点培育和发展主题游乐、旅游度假、文化创意、商务会议、商业零售、体育休闲等产业,按照环境宜人、交通便捷、低碳集约的要求,打造旅游休闲胜地和服务产业基地。 

 
 
 相关链接
·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 承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期望 沪迪士尼乐园动工
· 上海迪士尼最早2014年底前开园
· 韩正代表:上海迪士尼一期工程总投资24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