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英代表在京共同主持第四轮中英防务战略磋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郝亚琳)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与英国国防副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于17日上午在八一大楼共同主持了第四轮中英防务战略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热点问题、各自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马晓天说,近年来,中英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并且势头良好。双方共同致力于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层往来频繁,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相信,只要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不断加强双方相互了解和互信,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再上新台阶。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中英两军关系也得到了不断深化,高层往来频繁,机制化交往进一步完善,专业领域交往积极活跃。中英两军副总长级的防务战略磋商是两军间重要的交流机制,中方对将这一磋商继续下去持积极、坦诚、开放的态度。中方重视发展与英国军队的关系,认为进一步发展两军间友好合作有利于中英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和两军各自建设。

    霍顿说,在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英中双方加强防务战略磋商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双方在以往磋商建立起的互信和友好的基础上,充分交流,推动两军和两国关系的发展。

 
 
 相关链接
· 贵州省中英西南基础教育项目完工评估会在筑举行
·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英工商界晚宴上演讲侧记
· 林业局:中英在伦敦签署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
· 中英经贸论坛举行 主题为“携手共创经济增长”
· 中英关系蒸蒸日上——访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2010)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