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表示:健康管理应突出三个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王茜)健康管理应突出职工健康、少年儿童健康、社区健康服务。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17日在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上这样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宣布论坛开幕,张怀西出席此次论坛。

    顾秀莲表示,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而且包括心理健康,是物质与精神的和谐统一,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源泉!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仅是社会民众的迫切愿望,也是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基本条件。

    顾秀莲认为健康管理应突出三个方面:一是职工健康。职工健康是健康管理的重中之重,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不仅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安定。维护包括企业职工在内的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不仅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包括企业和职工在内的全社会的责任。同时,也希望健康管理专业机构在维护职工健康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二是少年儿童健康。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来人才不仅要掌握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具有较全面的能力,而且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理素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可靠保障,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四有”新人。

    三是社区健康服务。要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扎实做好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体检、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各项基本卫生服务,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社情民意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模式,帮助人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据悉,为期3天的 “第五届中华健康管理论坛” 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主办。

 
 
 相关链接
· 全国关工委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致信祝贺铁路关工委成立20周年
· 教育部关工委在京召开座谈会 袁贵仁出席并讲话
· 广东省庆祝关工委成立10周年 汪洋会见与会代表
· 为了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工委20年发展巡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