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利用无居民海岛助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17日电(记者 程群)记者从广西钦州市海洋局获悉,广西开发利用11个无居民海岛将助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

    国家海洋局公布的中国第一批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名录中11个涉及广西的海岛,都集中在钦州海域,分别是独山背岛、小墩、擦人墩、樟木环岛、鬼仔坪岛、虎墩、旱泾长岭、大娥眉岭、小娥眉岭、背风墩、抄墩,其中最大的有0.18175平方公里,最小的只有0.002713平方公里。

    钦州市海洋局海域与海岛管理科科长梁燕燕说,钦州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钦州市拟在茅尾海东岸打造一个具有岭南风格、东盟风情、滨海风光的宜商宜居新城。

    “对独山背岛及附近的红树林进行开发和整治修复保护,这将大大提升滨海新城的生态魅力;对七十二泾中的8个无居民海岛的开发利用,主要是为龙门跨海大桥服务。该桥的建成,可使北海、钦州、防城港串成北部湾畔的美丽珠链。”梁燕燕说。

    梁燕燕介绍,当前钦州的这11座无居民岛基本上都是服务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来说功能比较单一,但从长远来看,七十二泾的岛屿,将来发展成为旅游目的地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相关链接
· 《辉煌“十一五”》大型图片展在广西开展
· 广西目前已形成多元化、全方位进出口市场格局
· 广西:非公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要保持在99%以上
· 广西南宁:项目用地指标30%以上将向开发区倾斜
· 广西:确立2011年建设29万套保障房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