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重拳出击保护知识产权 半年共破案6058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记者 王凯蕾 王攀)记者18日从第109届广交会中日展会知识产权研讨会上获悉,从去年10月开始的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已经取得突出成果。截至今年3月,我国各级公安机关共破案6058起,涉案金额48.48亿元,有力震慑了侵权假冒犯罪。

    在当天的论坛上,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副司长杨国华在通报有关情况时介绍,去年10月26日,国务院成立了以保护著作权、商标权以及专利权和植物新品种权等为重点的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查处案件带动专项行动,提高了公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截至今年3月,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330人,打掉生产窝点3408个,摧毁批发销售犯罪团伙1323个。有效遏制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同时,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共批捕案件1636起,审查起诉案件1351起,批准逮捕2680人;各级法院受理侵权假冒刑事案件568起,判决690起。浙江、江苏、河南、四川、上海、安徽、广东、福建、辽宁和吉林等省市涉案金额均超过亿元。其中,浙江省公安机关共立案213起,破案162起,涉案金额约1.89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35人,逮捕60人。

 
 
 相关链接
· 重庆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专利申请将突破25000件
· 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行动已破案8500余起
· 知识产权局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