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工商联:树立宣传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先进典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崔静)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联层层开展树立和宣传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先进典型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根据部署,在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非公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中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将重点突出坚持推进自主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关爱员工、构建和谐企业,保障改善民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勇于“走出去”、争创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

    全国工商联强调,各级工商联要通过多种渠道发掘典型,确保不同的企业规模、不同的地域分布、不同的行业布局都有典型,特别要注重树立在企业技术创新、吸纳就业和承担社会责任中贡献突出的中小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中的先进典型。

    据悉,抓典型、树典型、学典型是全国工商联2011年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通过树立并大力宣传一批体现时代精神风貌、事迹生动感人的先进典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自身素质方面有更大作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国工商联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组织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

 
 
 相关链接
· 到2010年底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
·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感恩行动纪实
· 安徽省将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 杜青林: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回报社会行动
· 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感恩行动会议举行
· 统一战线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感恩行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