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再由政府购买4300个公益性岗位缓解就业压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4月21日电(尕玛多吉、王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西藏从现在起再由政府出资购买4300个公益性岗位,使全区公益性岗位总量达到20000个,以缓解不断增加的就业压力。

    据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姚瑞峰介绍,为解决西藏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自2006年以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分三批购买了15700个公益性岗位。截至2011年3月底,西藏公益性岗位已经帮扶15048名各类困难人员就业。

    据了解,“十二五”将是西藏国企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西藏就业任务的叠加期。由于西藏缺少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发就业岗位的渠道狭窄,加之部分劳动者自身技能偏低,依靠政府帮扶就业仍将是缓解就业压力的主要渠道之一。

    公益性岗位指城市公共管理和涉及居民利益的非营利性服务岗位,如社区维护、社区保安、保洁、保绿、停车看管等。

 
 
 相关链接
· 陕西2011年面向劳动者发放42万张就业创业培训券
· 西藏力争今年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2万人次
· 重庆万州大力发展微型企业解决库区移民就业
· 中国残联:2011年我国城镇新安排32.4万残疾人就业
· 天津市八项新举措确保2011年实现新增就业45万人
· 上海:所有大龄"协保"人员每月享受640元就业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