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多部门开展外地来京人员就业状况抽样调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赖臻)21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发布会宣布,从本月开始,北京市多个部门将联合开展外地来京人员就业状况抽样调查。

    据介绍,抽样调查旨在加强北京市流动人口的管理,全面掌握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就业的总体情况,健全和完善相关公共就业服务,以及为政府制定相关人口调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该调查目前已经成为北京市统计局批准的一项常规性政府调查。调查频度为每半年开展一次,今年安排在4月和9月。调查范围将覆盖北京市16个区县以及亦庄开发区。

    具体的调查内容包括外地来京人员特长技能、就业愿望、从事行业、工作的稳定性等,以及涵盖就业培训、保险、劳动关系等与劳动者密切相关的信息。调查样本数量约为1万人,将从北京市外来人口登记数据库中按照分层等距的方式抽取。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口约有700万,其中包括400万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为250万。农民工主要分布在建筑业、生活服务业等领域。

 
 
 相关链接
· 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成立大会21日在北京举行
· 王刚在北京会见摩洛哥进步与社会主义党总书记
· 2011年电力系统年度运行方式通气会在北京召开
· "内地和香港核电安全技术交流会"20日在北京举行
· 清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华建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 北京城六区将建成无燃煤区 高污染企业禁入市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