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在专项行动中扣留侵权货物价值超亿元人民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王优玲)记者21日从海关总署获悉,截至3月底,海关在专项行动中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9055次,扣留侵权货物数量4500余万件,扣留货物价值1.1亿元人民币。

    据悉,自2010年10月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与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来,全国海关持续高压打击态势有力震慑不法分子在进出口环节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口岸贸易环境。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行动中,各地海关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重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积极参与当地知识产权保护统筹协调机制的工作,加强海关执法和工商、版权、商务等行政执法机关的联系配合,主动将已掌握的风险信息与其他执法机关共享,深挖并打击制售侵权商品的源头,形成打击侵权违法活动的合力。此外,各地海关通过开展对进出口企业、加工贸易企业、报关企业、快件运输企业、邮局和进出境旅客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了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守法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

 
 
 相关链接
· 中国青年报记者针对网络侵权问题提问
· 版权局和有关部门确立一批重大案件 坚决打击侵权盗版
· 粤港澳海关联手打击跨境侵权违法活动成效显著
· 今年前三月全国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1400多万件
· 张高丽强调:要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渎职侵权犯罪
· 河北曝光11件典型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