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广东两省在昆明签署系列人力资源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4月22日电(记者 赵大春)云南、广东两省日前在昆明签署了系列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两省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对接开通,预计云南每年将向广东输出技能劳动力上万人。

    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下一步云南广东两省将重点在三方面加强人力资源合作:一是加强信息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建立高效的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机制,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二是加强技能培训合作,积极探索校企、校校和培训机构之间合作互惠共享的新路子,共同合作培养一批紧缺技能人才,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支撑;三是加强就业服务合作,推动两地开展接力式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

    21日,滇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在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了现场招聘活动,广州、珠海、佛山、东莞、江门、顺德6市区20家企业为云南劳动者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活动吸引了当地3200多名劳动力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06人。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滇粤两省人力资源合作将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对接和技工教育合作为重点,发挥广东的岗位优势和云南的人力资源优势,促进区域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力争2011年-2013年,广东每年从云南引进技能劳动力1万人,技工教育合作招生培训2000人。  

 
 
 相关链接
· 云南海南东部广东有较强降水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
· 海南广东云南将有强降水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 云南旱灾加剧 广东向云南倒送3.5亿千瓦时电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