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世界地球日:感受地球魅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2日,北京景山学校的学生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地质博物馆观看地球模型。当日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北京景山学校200余名师生来到中国地质博物馆参观,感受地球魅力,提高保护地球资源的意识。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新华社发(王振 摄)

    4月22日,北京景山学校的学生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地质博物馆观看岩石标本。新华社发(王振 摄)

    4月22日,北京景山学校的学生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地质博物馆观看恐龙化石。新华社发(王振 摄)

世界地球日:志愿者在行动

    4月22日,在安徽省肥西县严店乡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内,肥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王丽娜(左一)正在给居民讲解节能灯的基本知识。当日是世界地球日,安徽省肥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的家电下乡网点,向居民宣传节电,并向小学生们讲解地球基本知识,倡导大家树立节能意识、爱护地球。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4月22日,在安徽省肥西县杨振宁故居内,肥西供电公司的志愿者卞亚男(后)给小学生讲解地球基本知识,宣传爱护地球的理念。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低碳减排 绿色生活

    4月22日,小学生们在展示他们的“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环保创意画。当日是世界地球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燕秀里小学在全校师生中启动“珍惜地球资源、共建绿色家园”活动,让师生们参与创意环保绘画、观看保护地球动画片、编排水木宝宝看世界情景剧等节目,号召师生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4月22日,孩子们在进行“低碳减排、绿色生活” 环保创意绘画。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4月22日,小学生们在表演《水木宝宝看世界》情景剧。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世界地球日 节电知识进校园

    4月22日,浙江省上虞市鹤琴小学学生在观看节电卡通片。当天是第42个“世界地球日”,浙江省上虞市电力公司志愿者来到鹤琴小学,通过播放节电卡通片、赠送卡通贴等形式,让学生了解节电知识,增强节电意识。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新华社发(韩坚 摄)

    4月22日,浙江省上虞市鹤琴小学学生在展示刚收到的节电卡通贴。新华社发(韩坚 摄)

    4月22日,浙江省上虞市电力公司志愿者在为鹤琴小学学生讲解节电知识。新华社发(韩坚 摄)

 
 
 相关链接
· 关注世界地球日:我国三大国土资源减碳工程前瞻
· 国土资源部启动“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 世界地球日:保护环境 从小做起
· 国土资源部举办第42个世界地球日走进社区活动
· 地质博物馆里迎“世界地球日”
· 国土资源部将举行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