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巴基斯坦海军在索马里海域举行实兵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4月25日电(邱俊松 唐诗峰)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日前与巴基斯坦海军舰艇举行了反海盗联合演习。

    中国参演兵力为“温州”舰、“马鞍山”舰、“千岛湖”舰,巴方参演兵力为驱逐舰“哈伊巴尔”舰。演练包括两国舰艇联合护航、模拟驱离可疑小艇、直升机交叉着舰、联合登临、特战队员直升机滑降、直升机空中搜救、模拟航行补给等内容。“温州”舰、“哈伊巴尔”舰分阶段担任指挥舰,交替指挥联合演练。

    巴基斯坦海军指挥官诺曼·拉菲特认为,目前各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护航任务已经常态化,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海军来说,未来可以在反海盗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第八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韩小虎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一如既往地以开放、务实、合作的姿态加强与各国海军护航编队之间的交流,为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我海军护航编队首次依托被护船只展开反海盗演练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南非
·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开始对南非进行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坦桑尼亚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结束访问坦桑尼亚
· 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特战分队与坦桑尼亚海军陆战连联合训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