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26日电(记者陈晨)中国工程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25日在西安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积极合作、稳步发展”的原则,建立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合作以促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高陕西省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陕西科技及产业需求和优势资源,着力突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瓶颈。

    科技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组织工程院院士和专家,对陕西统筹科技资源规划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面实施的重大科技工程和区域特色产业开发项目提供咨询建议。同时,工程院将与陕西省共同创造条件,探讨适应工程院和地方特点的合作模式,创新合作机制。

    同时,以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双方将重点加强能源重化工、机械制造、电子设备等领域的重大应用技术项目的集成和攻关,向企业转移技术成果,培养、输送人才。此外,双方还将加强能源化工战略合作,中国工程院将支持陕西省围绕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中资源综合利用,大力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工程。

    签约仪式后,中国工程院和陕西省将由此建立起院省合作机制,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确定科技合作的重大问题。 

 
 
 相关链接
· 工程院2011年院士增选1月启动 增选名额为60名
· 湖南科技论坛院士行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在长举行
· 湖南省政府与工程院合作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 周济:加快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科学理论和实践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