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印尼媒体认为温家宝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中印尼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加达4月26日电(记者 李晓渝 余谦梁)印度尼西亚媒体近日认为,自中国和印尼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有了很大发展,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此次温家宝总理的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加深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雅加达环球报》和《雅加达邮报》24日均发表了温家宝总理即将来访的文章,分别引用印尼总统府发言人特库的话说,自2005年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印尼关系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两国在商业、基础设施、旅游、教育、民间交往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在东盟10+3、东盟10+1、东亚峰会、二十国集团及联合国等框架下的合作进一步提升。

    《雅加达邮报》26日发表题为《温家宝总理仍能哼唱印尼民歌》的文章。文章详细描述了记者在北京采访温家宝总理的过程并记录了采访内容。

    同日,印尼《星洲日报》发表题为《印尼热烈迎接温家宝访问》的文章。文章说,印尼朝野期盼温家宝总理的访问。舆论希望中国加强对印尼的经济支持,增加对印尼的投资。中国和印尼拥有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双方有共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需求。温家宝总理此次访问将拓宽中印尼合作的途径,提高合作效率,印尼方在合作中的收益将更加明显。

 
 
 相关链接
· 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开创中国印尼互利共赢新局面
· 扶贫办主任会见印尼国会第八委员会副主席贡多
· 温家宝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 外交部就温家宝访马来西亚、印尼举行媒体吹风会
· 温家宝会见印尼国会议长
· 吴邦国会见印尼国会议长马祖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