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今后新开工地铁线路将用A型列车运能提高7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日前透露,除了在建线路和规划对已有线路的延长线外,今后北京新规划开工建设的地铁轨道线路都将采用A型地铁列车,运能将提高75%左右。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魏怡说,为了缓解北京地铁线路运能压力,解决很多线路开通后不久就达到远期预计客流目标的问题,对今后的新线建设将增大系统设计规模,采用容量更大的A型地铁列车。

    魏怡说,目前北京地铁线路使用的都是B型列车,高峰小时的断面流量为4万人次,而使用A型车后,高峰小时断面流量将最高达到7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除了目前在建线路由于各项规划已经定型,以及规划中的已有线路的延长线由于需要与已有线路相协调仍要采用B型车外,其他新规划开工建设的地铁线路都将采用A型列车。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丁树奎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地铁建设将以中心城区为主,目标客运量达到每天1000万人次,开通运行线路达到314公里,平均每年开通运行66公里地铁线路,通车强度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到2015年,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将达到666公里。

    据介绍,到2020年,北京地铁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重点为继续加大线网密度,改善目前线网结构一些问题,并继续加大对重点功能区,如首都第二机场、丽泽商务区等地区的覆盖。

 
 
 相关链接
· 北京从水资源开发、用水效率等三条红线入手管水
· 北京市发布商品房明码标价新规并将于5月1日执行
· 北京国际电影季民族电影展启动 杨晶出席启动仪式
· 北京铁路局25日发布“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
· 北京市安委会部署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工作
· 北京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