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出台三大措施缓解当前部分蔬菜的供求矛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4月27日电(记者 徐海涛)安徽省农委25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农业主管部门从生产、加工、销售三个方面采取措施,缓解当前部分蔬菜的供求矛盾,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安徽市场蔬菜零售均价下跌约10%,主要集中在卷心菜及芹菜、莴笋、大葱四个品种。

    安徽省农委要求,各地要加强蔬菜生产管理,安排卷心菜错季上市,延长生长周期以避开目前的价格低谷期。组织当地蔬菜产业化龙头企业,扩大蔬菜收购量,从加工环节缓解卖难压力。在“省农业信息网”、“省菜篮子工程信息网”等平台上积极开展网上促销,各地蔬菜批发市场要加强运销工作,并组织当地学校、企业、餐馆和机关单位直接采购蔬菜,全社会动员起来帮助蔬菜销售。

    据安徽省农委相关负责人分析,近期蔬菜价格下跌有两个主要原因。首先由于去年菜价较高,今年种植量扩大较多;其次去年冬季我国北方气温偏高,南方气温偏低,造成南北方种植的卷心菜在今年三四月份“撞头”上市,过大的上市量拉低了价格。

 
 
 相关链接
· 河北、江苏、安徽、陕西四省文化体制改革综述
· 国土资源部公开通报安徽和县等5起违法违规案件
· 安徽绩黄高速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 安徽举办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 筑牢根基迸发活力--安徽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纪实
· 安徽农机购置补贴启动 补贴对象向粮食主产区倾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